close

  本報訊(記者 胡媛媛)一個如花似玉的女孩,動不動就被稱呼為“霸王花”,相信總有些許小鬱悶,“可有啥辦法,誰叫我攤上這樣一個姓!”本報的奇特姓氏徵集令仍在火熱進行中,可昨日一位撥打熱線96333的女孩卻讓人忍俊不禁:“我姓霸,澎湖民宿可性格真的挺溫柔,希望以後大伙不要再以姓取人!”
  溫柔女孩姓融資氏“霸氣十足”
  老家在山西太原的霸婧粼兩年前大學畢業後,便留在了長沙創業支票借款,如今22歲的她在湖南農大附近小區開了一家奶茶店,來來往往的熟客多了,都會親熱地叫她一聲“小婧”,“聽了心裡格外舒坦,說實話,不是特別要好的朋友,我的全名還真不敢告訴他。”霸婧粼打趣道。這也難怪,1米62的霸婧粼不僅身材苗條、臉龐清秀,說起話來也柔和順耳,實在難以讓人和她那“霸氣十足”的姓氏聯想起來。
  “霸在中國的姓氏排行里,還沒有進入婚禮企劃百家姓前500位。”說起自己的姓氏起源,霸婧粼很有一套,更讓她驕傲的是“霸姓還和傳說中活了700多歲的彭祖頗有淵源哦!”其介紹道,霸姓起源較多,有的是以居地為氏,有的是以少數民族漢化改姓為氏,但主要的說法是,霸姓起源於黃帝裔孫籛之後——籛謬,是正宗的姬姓後代,源自籛謬出使中原進貢之途的霸州,其後人漸以地名為姓氏,稱霸。而據史籍《氏族典》的記載:“籛字鏗,封於彭,是為彭祖,壽七百六十七年。”
  你姓汽車貸款霸,我還姓爹呢
  一個清秀的姑娘和一個“霸氣十足”的姓氏結合,霸婧粼形容自己的日常生活可是“煩擾不少,笑聲更多”。“從小到大,我的外號就叫霸王花,讓不少不明就里的人誤以為我真的大大咧咧,性格急躁。”霸婧粼回憶道,最有趣的是自己在一次打電話時,剛自我介紹姓“霸”,對方完全不相信,甚至俏皮回應“你姓霸,我還姓爹呢!”而不久前,晚報上報道了長沙有市民姓母,這可讓一些朋友常常打趣,“一個姓霸,一個姓母,以後你們有緣相見,可以湊成一家子。”“不過,與眾不同的姓氏,也讓我們在生活中不知不覺占了別人的便宜。”霸婧粼笑道,面對“小霸(爸)”的稱呼,自己和弟弟總是紅了臉。
  本報的奇特姓氏徵集活動還在進行中,如果你是特殊姓氏的“主人”,如果你因此遭遇過難事、奇事、新鮮事,都可撥打本報熱線96333,或@長沙晚報官方微博。   (原標題:我不是“霸王花” 其實我很溫柔)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x79sxmno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